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师生参加第21届欧洲眼动大会
2022-09-02 10:40  

8月21日至25日,第21届欧洲眼动大会(ECEM 2022)在英国莱斯特大学召开,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700余名学者参会。会议主题包括阅读发展、阅读中眼动控制、双语阅读、中文阅读、眼动及高水平信息加工、社会认知、视觉搜索、场景知觉、眼动研究方法以及眼动在临床研究中的应用等内容,其中,中文阅读专题是本次会议首次增加的专题。

研究院师生共提交14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其中,臧传丽教授、刘妮娜副教授、博士后王梦思和博士生符颖参加会议,并通过口头报告和展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臧传丽教授和刘妮娜副教授分别以“Foveal and parafoveal processing of Chinese four-character idioms and phrases in reading”和“Word length effect in developing Chinese readers during sentence reading”为主题进行口头报告,获得参会国际学者的高度评价。其中,博士生符颖的展贴报告获优秀展板论文奖(SR Research Early Career Poster Award)。

会议期间,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Simon P. Liversedge教授、Valerie Benson博士、Jeannie Judge博士,诺丁汉特伦特大学Kayleigh Warrington博士,伯恩茅斯大学Federica Degno博士等7名国外专家学者分享了与我校心理学科科研人员合作的研究成果。其中,Simon P. Liversedge教授报告的“Operationalisation of processes over linguistic units in reading:Cross-linguistic,acuity and lexical processing considerations”,是与心理学汉语阅读研究团队共同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的重要成果。

欧洲眼动大会始于198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上眼动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紧密围绕眼动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主题,以促进学者更好地理解眼动及其在认知、神经科学以及各领域研究中的应用为目的,备受国际学者关注。

近年来,研究院坚持“科学研究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原则。在科学研究方面,汉语阅读研究团队响应“全民阅读”国家战略,聚焦高效率学习,凝练标志性成果,打造汉语阅读眼动的研究特色;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积极为研究生搭建高质量的培养平台,鼓励研究生出国深造,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拓宽国际学术视野,提升科研综合素养;在国际交流方面,通过与国际知名专家的合作,增强国际合作交流成效,传播中国声音、中国思想,提升心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A83D8

臧传丽教授做口头报告

D55C4

刘妮娜副教授做口头报告

博士生符颖做展贴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吴家窑大街57号增1号 | 邮政编码:300074| 电话:+86-022-2354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