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概览

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是一家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为一体,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心理学产学研相结合的机构。

研究院在是200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经教育部批准于2006年更名。在2004年、2009年、2020年在教育部组织对基地评估中三次获得“优秀”。

首任院长及心理学科创始人是著名心理学家沈德立教授。现任院长是白学军教授。

研究院秉承沈德立先生“爱国、尊师、勤奋、认真”和“人以德立”的优良传统,侧重于运用高科技手段和多学科交叉的综合研究方法,深入探讨个体在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下的心理特征和行为方式,以指导学习与教育活动,促进个体在不同环境下的学习效能、工作绩效和心理健康,特别是提高个体在社会转型过程中主动地适应环境和积极改造环境的能力。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吴家窑大街57号增1号 | 邮政编码:300074| 电话:+86-022-2354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