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左西年教授做客研究院
2021-05-18 16:23  

为落实北京师范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我校儿童脑智发育研究,近日,研究院邀请中国首个学龄儿童脑智发育五年队列“彩巢计划”首席科学家、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左西年教授做客“德立讲坛”。副校长白学军教授代表学校对左西年教授在百忙中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并就推进两校儿童脑智发育研究交换了意见。左西年教授为心理学师生做了题为“学龄儿童脑智发育规律”的报告,200余名师生参加,学术报告由副部长闫国利教授主持。

左西年教授作报告

副部长闫国利教授主持讲座

左西年教授从“地理板块”与“心理脑区”对比引出讲座主题——定位不同功能的“心理位置”,着重介绍人脑网络发展与智力的关联、我国和西方儿童脑发育的差异、以及“中国彩巢计划”的系列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研究趋势进行了展望。师生对左西年教授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左西年教授逐一认真解答,详尽介绍了神经影像学原理及其应用、学龄儿童脑智发展规律,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对今后开展学术研究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

同学踊跃提问

报告结束后,左西年教授与心理学青年教师就如何开展好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左西年教授因领衔建立了“国际信度与可重复性联盟”和“中国彩巢计划”而享有国际声誉,目前他也是国际人脑图谱学会OHBM理事会成员。

与青年教师座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吴家窑大街57号增1号 | 邮政编码:300074| 电话:+86-022-2354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