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林晓东教授 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3-07-22 20:34  

7月21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认知科学与教育终身教授、哥伦比亚大学耐挫与创新教育中心主任林晓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美国埃默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Aaron Siegler教授陪同来校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亲切会见林晓东教授和Aaron Siegler教授,副校长白学军陪同。

校长钟英华对林晓东教授专程来校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赞赏她长期从事耐挫研究并取得了重大成果,在亚洲、美国、欧洲教育研究学术界产生良好学术影响,对于在教育实践中促进个体的成长和成才的重要意义。钟英华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围绕科学研究、教师培训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

在校访问期间,林晓东教授做了题为“失败是成功的开始”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副校长白学军主持,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师生代表和来自全市大中小学的专职心理教师共80余人参加。林晓东教授结合自己近30年的实证研究,从“失败对人生的意义”“不同人对失败的认知差异性”和“如何把失败转化为成功的跳板”三个方面,为师生阐述挫折教育的重要性、可行性和有效性。同时林晓东教授介绍在抗逆力研究领域原创性的设计思路和研究成果,为教育实践者和科学研究者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与此同时,Aaron Siegler教授为心理学部师生做了题为“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和策略”的专题报告。Aaron Siegler教授通过具体案例,详细阐述心理学学术论文撰写和修改过程中的技巧,耐心解答师生的疑惑,并为学部师生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投稿建议。

林晓东教授一行的到访,不仅拓宽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对科学研究和论文发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而且有助于加强我校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为如何将实证研究成果更好指导教学实践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吴家窑大街57号增1号 | 邮政编码:300074| 电话:+86-022-2354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