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汪强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 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主旨报告
2022-11-23 09:23  

11月18日至20日,由广州大学教育学院与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哲社重点实验室(广州华商学院-神经经济学实验室)协办的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心理学部汪强教授受邀在此次学术年会上做了题为“人脑表征刺激的物理属性和主观价值的神经基础”的主旨报告,报告基于研究团队前期研究成果,围绕背内侧前额叶皮层和额极的前-后部分布式表征延迟和立即奖赏,并遵循人脑发育的从后向前的建构规律;背内侧前额叶皮层和背外侧前额叶皮层同样负责表征延迟时间属性;顶上回主要参与表征风险奖赏的大小和概率属性;在损失框架条件下,个体未来损失恐惧的神经机制是由于价值计算和抉择模式的改变以及价值—抉择网络交流异常导致的;负责奖赏大小、延迟时间和概率的脑激活模式和网络能预测个体的行为表现等五个部分展开介绍。

报告内容丰富、前瞻性强,在线上线下引发热烈关注研讨。心理学部科研团队以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响应“中国脑科学计划”国家战略,利用认知神经科学新理论和新技术,开展脑科学相关研究,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鼓励学部科研人员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心理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吴家窑大街57号增1号 | 邮政编码:300074| 电话:+86-022-2354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