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 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3-09-30 20:12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8日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向公安英烈的家人致以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立志扛起父辈的旗帜,为守护平安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我很欣慰。

习近平强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是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你们的父辈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铭记和发扬。希望你们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训练,努力练就报国为民的过硬本领,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懈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

新中国成立至今,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7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模代表,对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照顾好因公牺牲同志的家人提出要求。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8名在读英烈子女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在校学习训练的情况和成长感悟,表达继承父辈遗志、为守护平安中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来源:新华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吴家窑大街57号增1号 | 邮政编码:300074| 电话:+86-022-23540063